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刘金波: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 着力夯实基础健全机制

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省社会安全稳定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01-17 13:2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1月10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金波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金波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着力夯实基础、健全机制、做实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省社会安全稳定。

  刘金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政治高度,充分阐释了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科学回答了事关应急管理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理性分析了当前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从健全体制机制、加强救援队伍建设、强化装备技术支撑等方面作出全面部署,是对应急管理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也是新形势下深化应急管理改革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科学方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应急管理、维护公共安全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完善应急机制,强化部门联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维护社会长治久安。

  刘金波强调,要强化公安监管职责,持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瞄准“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紧盯农村、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等薄弱环节,着力清剿源头安全隐患。全面强化危爆物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制贩爆炸物品犯罪。严密大型活动安全管理,严把安全许可、安全容量、安全检查、秩序维护“四道关”,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安保措施。严格履行公安机关责任,进一步抓实“九小场所”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坚决守住公共安全底线。

  刘金波要求,要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和机制建设,统筹好预防、处置和救援的关系,积极适应形势任务和警务实战需求,全面强化公安应急管理队伍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预案,做到精准预警、精准执法、精准救援,有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妥善应对处置重大突发案事件和事故,不断提升公安机关应急处置能力。

  在厅的厅党委委员,厅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