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刘金波: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 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06-18 09:2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6月17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金波主持召开2020年第4次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公安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视频会议精神。刘金波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抓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刘金波指出,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召开一周年之际,公安部召开全国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一年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取得的成效,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今年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省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因时因势调整工作重点、强化工作部署,以实际行动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取得新成效。

  刘金波强调,要切实增强学习实效,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开展常态化政治培训、全员轮训,确保每一个基层所队、每一名公安民警都学习到位、入脑入心,坚决把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公安工作精神融入到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任务上来。

  刘金波要求,要着力强化履职担当,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积极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做好外控输入、排查隔离、综合防治各项工作,全力以赴“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决不让我省疫情向好形势发生逆转。同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优化落实出入境、交通管理、社会治安等方面的便民利企政策措施,加速推动复工复产,全力护航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刘金波强调,要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发力,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社会治安管控各项措施,大力开展专项严打整治斗争,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预防各类多发性违法犯罪问题反弹,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疏导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全省经济社会恢复活力加快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了公安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厅的厅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厅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通过云会议系统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