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刘金波:紧盯“六清”攻坚推动深挖整治 聚焦制度建设确保长效常治

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07-17 10:5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7月15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金波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关于扫黑除恶4个专题调研和4个长效常治机制起草情况汇报。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和今年“六清”攻坚任务,确保既在深挖整治上见成效,又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刘金波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是斗争成果全面检阅的重要阶段。总体上看,两年多来全省公安机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从巩固基层政权、增进人民福祉、维护社会稳定、确保政治安全的高度,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和政治自觉,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吉林战场打出声威,取得阶段性良好成效。尤其在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示精神为指引,确保思想不松、干劲不减、标准不降,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做到打狠打疼、打准打实、打深打透,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刘金波强调,要全力完成好“六清”攻坚任务。各级公安机关“一把手”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把“六清”百日攻坚战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靠前指挥、亲自研究,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大线索核查、追逃缉捕、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同时注意用准用好法律政策,严把办案质量关,确保在时限要求内完成好“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张“成绩单”,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刘金波要求,要扎实推进长效常治机制建设。扫黑除恶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建立起常态化工作机制,彻底铲除黑恶势力及其滋生发展土壤。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在工作中不断梳理总结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制定了7大类24个规范性文件,受到公安部通报表扬和省领导批示肯定,此次审议通过的4个长效常治机制,也为今后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要切实抓好扫黑除恶长效机制贯彻落实,通过试点先行、积累式改革等方式不断修改完善,不断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

  会上,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吴跃岩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扫黑除恶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在厅的厅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厅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通过云会议系统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