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刘金波:坚决贯彻训词精神 忠实履行职责使命 以实际行动彰显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政治本色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08-28 08:4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8月27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金波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重要训词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刘金波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忠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的各项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彰显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

  刘金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是公安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光辉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与“5.19”重要讲话、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一脉相承,为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到这面光荣旗帜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公安队伍的殷切期望和千钧重托,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全警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忠实践行训词精神,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刘金波强调,要扎实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于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和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加强政治理论修炼、政治生活磨练、政治实践锻炼,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确保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刘金波强调,要忠实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一村一格一警”工程为抓手推进平安吉林建设,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持续推进“放管服”、公共法律服务等一系列改革举措落实落地,不断创新推出更多更好的公共安全服务产品,为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懈奋斗。

  刘金波强调,要始终坚守执法公正的价值取向,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高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突出问题,以完善制度、创新机制、狠抓落实为着力点,加快构建执法制约监督体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刘金波强调,要牢牢把握纪律严明的治警之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方针,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教育广大民警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政治自觉,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吉林公安队伍。

  在厅的厅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厅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通过云会议系统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吉林省公安厅_赵晓宁1)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