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加强吉林省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合作”签约仪式在吉林省公安厅举行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1-04-12 09:1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4月9日,“加强吉林省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合作”签约仪式在吉林省公安厅举行,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刘磊与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刘青川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为首批“吉林省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官”代表颁发了聘书,标志着我省在全国率先开启公安机关与教育部门“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合作”新模式。本次签约仪式作为双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和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的启动仪式,拉开了全省公安机关与教育部门“4·15”系列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帷幕。 

  此次合作是全省公安机关与教育部门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法定要求的一次有益探索,是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一次经验积累。此次协议签订,首批将省公安厅7个警种、省教育厅9个部门,纳入双方工作专班作为试点单位开展工作。此后,要依据形势发展和工作需要,逐步扩大警种、部门参与度,并将合作工作机制运作为可复制模式向全省推广。 

  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刘磊表示,长期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教育部门在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上始终精诚合作,收获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当前形势下,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正当其时。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要注入法治思维,与校园安全建设紧密结合,与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紧密结合。全省公安机关将与教育部门密切合作,重点依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国际禁毒日”“全国交通安全日”等涉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时机,开展系列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深度合作,共同开辟深化全省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合作的美好前景,打造公安机关与教育部门合作的吉林样板,坚实而稳健地持续推进合作共赢。 

  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刘青川表示,省教育厅将与省公安厅密切合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系统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走进校园和师生心里,借助国家安全教育日营造校园国家安全文化,不断巩固加强教育系统阵地防线建设。作为教育系统行政主管部门,将充分利用多种资源,坚持专门课程与学科融入相结合、知识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相结合,深化与省公安厅的交流合作,不断开创警校联动的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新局面。 

  在4月15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日,省公安厅、省教育厅将正式开启合作机制的首次落地实践,在吉林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繁荣校区分别开展反恐怖教育、反邪教宣传教育、禁毒教育、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合作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起点,不断拓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共同完善教学内容和实践平台,全面提升公安机关和教育部门在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方面的工作水平,切实满足新时代国家安全教育工作需要。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