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召开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刘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1-08-19 19:5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8月18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和全国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公安部党委的部署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进教育整顿,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打赢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吉林公安铁军。

  刘金波指出,第一批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各地公安机关突出“四项任务”,抓实“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在较好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同时,也为扎实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留下了必须一以贯之的五个方面经验,即:必须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进行,形成各方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必须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根本标准;必须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在整治顽瘴痼疾中纯洁队伍;必须注重运用制度思维和改革思路,促进整顿成果长效化;必须把教育整顿与公安工作统筹起来、一体推进,以过硬公安队伍保障社会大局稳定。

  刘金波强调,开展好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要更加突出政治机关建设,在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能力上做表率、立标杆。要通过深化政治教育铸牢忠诚警魂,充分运用集中学习、专题讲座、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使全警不断增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通过加强警示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广大民警更加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通过开展英模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以公安英模精神激励引领广大民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

  刘金波要求,开展好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开展查纠整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要坚持自查自纠与组织查处相结合,通过谈心谈话、填写个人自查报告、召开组织生活会等方式提升自查自纠成效,同时深化案件线索查办,强化重点案件攻坚震慑,充分发挥组织查处的强大威力。要坚持突出重点与整体推进相结合,既要开展全员自查,又要突出“关键少数”,既要解决厅本级突出问题,也要整治系统顽瘴痼疾,切实树立服务基层新导向、爱民为民新形象、担当作为新风貌。要坚持“自查从宽”与“被查从严”相结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基本方针,保持严厉惩治执法司法腐败的高压态势,确保实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效果。

  刘金波强调,开展好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要全力抓好建章立制、总结评估,不断巩固和拓展教育整顿成果。要坚持上下衔接,对第一批没有完成的整治任务、已经挂牌但没有突破的案件线索,延伸至第二批持续推进,通过建章立制,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要做好评估验收,对照中央和省委“七看”要求,全面评估验收教育整顿任务完成情况和实际成效,做到反复检视问题、全面整改提升。要深化巩固成果,用制度的形式把教育整顿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坚持下去,确保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

  刘金波要求,开展好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压紧压实责任,各部门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为广大民警立标杆、作示范。要做到开门整顿,充分听取“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民警的意见建议,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请广大人民群众参与进来,做到教育整顿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要抓好督导检查,紧紧围绕5个方面重点任务,认真开展抽查、检查和督查,做到察实情、摸实症、求实效。

  刘金波强调,开展好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要注重统筹结合,做到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要与深化公安改革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与当前公安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以公安工作实际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果。要与维护安全稳定结合起来,聚焦创建更高质量的全国最安全省份总目标,围绕下半年重点工作和重大安保任务,以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为载体,全力压发案、攻现案,降事故、保安全。要与第一批教育整顿督导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坚持边整顿边整改边深化,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同解决,以队伍新风貌、工作新作为彰显教育整顿新成效。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吴跃岩主持会议,在厅的厅党委成员,厅机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省厅主会场参会。厅直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和长白山公安局全体民警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