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举行公安英烈纪念活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1-09-30 15:3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9月30日,是第八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当天,省公安厅在吉林公安英烈纪念广场隆重举行向公安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为党和人民事业英勇献身的公安英烈。 

  英雄不朽,浩气长存。上午10时20分,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的雄壮旋律中,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省公安厅、长春市公安局领导班子和部分民警代表,吉林警察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共300余人整齐列队、庄严肃立,集体脱帽向英烈致哀。随后,现场全体人员重温入警誓词,声声铿锵誓言坚毅响亮,彰显了全体公安民警继承英烈遗志、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坚定决心。仪式期间,全体民警缓步绕行纪念墙,瞻仰公安英烈名录,并为公安英烈敬献鲜花。仪式结束后,民警们表示,要继承和弘扬公安英烈无畏艰险、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铸忠诚、守初心,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利益的各项工作。 

  新中国成立以来,一代又一代公安民警牢记使命、恪尽职守、不怕牺牲、敢于担当,战胜了各种挑战困难,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英雄本色。为缅怀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国家烈士纪念日前夕,省公安厅举办了烈士事迹褒扬会,表达对公安烈士的追思怀念;组织开展公安烈士走访慰问活动,传达省公安厅党委对公安烈属的关心关爱;集中开展公安烈士事迹宣传活动,着力在全社会营造缅怀烈士的浓厚氛围;举行公祭仪式,深切缅怀公安烈士功绩,传承英烈革命精神;开展“我为烈属办实事”活动,了解掌握公安烈属在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努力为公安烈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提高对烈属的服务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