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公安部:毫不松懈地抓好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2-03-27 13:1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25日主持召开公安部部长办公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压实责任、真抓实干,毫不松懈地抓好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时对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牢固树立坚持就是胜利的决心和信心,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疫情防控生力军和维护安全稳定主力军作用,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功经验,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在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领导下,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高效有序开展流调溯源等工作,为精准防控提供有力支撑。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秩序维护工作,强化对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观察点、核酸检测点等重点部位安全保卫,依法严打妨害疫情防控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及时化解疫情防控引发的矛盾纠纷,努力为疫情防控创造良好治安环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口岸边境管控,织密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指导督促各地公安机关和移民管理部门压实口岸边境地区防控责任,补齐短板弱项,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要严密出入境签证审批和口岸边境管控,严格限制非紧急、非必要人员跨境流动,严格落实入境人员核酸检测、集中隔离、追踪管理等措施。要加强陆路水路口岸管控,深入开展严厉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獴猎”专项行动,有效防范打击非法出入境、走私等违法犯罪活动,坚决堵塞疫情输入漏洞。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内部安全防控防护,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底线。部机关和各地公安机关要严格落实内部防疫措施,滚动开展涉疫风险排查,严密出入人员防疫管理,扎实做好办公场所、办案场所、窗口单位、公安院校等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防止发生涉疫风险。要把公安监管场所防疫措施抓得紧而又紧,坚决防止发生疫情感染和聚集性疫情。广大民警要严格执行安全防护规定要求,防止执法执勤工作中发生感染,做好防护装备和生活物资等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好暖警惠警措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地见效。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部机关和直属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同志要具体抓,做到再部署、再落实、再检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到位,确保实现“零感染”。广大机关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要求,落实防护措施,履行报告义务,严防涉疫风险。对失职失责的要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公安部党委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小洪和在京公安部领导出席会议。部机关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