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我省公安机关全力保护未成年人人身安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2-05-31 10:1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近年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和民生工程,紧盯校园及周边治安形势的新变化,扎实校园及周边治安整治、大力开展打拐专项行动、持续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教育,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切实维护了全省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稳定。

  全省公安机关以中小学幼儿园“护校安园”专项行动为载体,持续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滚动式排查整治,实现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隐患检查全覆盖,期间发现问题隐患600余处,全部责令限期整改,对问题严重的、整改不力的30家学校予以处罚。强化巡逻防控,持续落实校园高峰勤务、“护学岗”机制,在全省中小学幼儿园设置配备应急处突警力,高等级勤务期间,严格落实中小学幼儿园“护学岗”全覆盖。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选派3145名民警担任学校法制副校长、辅导员,通过举办安全讲座、发放宣传提示单等多种形式,宣讲防电信诈骗、防溺水、防欺凌、防侵害等防护知识,并指导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校园周边治安整治,对违法违规经营的网吧、音像书刊点等场所依法查处取缔,对出租房屋、中小旅店等场所依法加强管理。

  公安交管部门积极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会同交通、教育部门指导学校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强化驾驶员安全教育,健全完善车辆维修保养和驾驶人安全行车制度,坚决杜绝车辆“带病”上路。深入校园讲好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向广大中小学生传授交通安全知识,积极为广大中小学生撑起“交通安全保护伞”。加强对过往车辆的疏导管控,指挥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通行、有序停放,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严管乱停乱放、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完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有效降低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风险。

  此外,全省公安机关严打涉校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管制刀具、校园欺凌等治安问题专项整治,始终保持对涉校(园)违法犯罪“零容忍”,对侵害师生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从严从快组织查处。积极开展打拐专项行动,向全社会公布反拐专线,落实群众寻亲、涉拐线索办理,快侦快破拐卖现案,全力攻坚拐卖积案。在“六•一”儿童节系列反拐宣传活动,发布针对引诱、组织、诈骗未成年人犯罪的警示宣传片,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