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高举伟大旗帜 凝聚复兴伟力 全国各地公安厅局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2-11-02 09:0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连日来,全国各地公安厅局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切实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有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

  10月24日,北京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定不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首都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北京公安铁军。

  10月26日,吉林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做到全面系统学、自觉主动学、创新方法学、结合实际学,确保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要求、新举措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对标对表使命任务,不断创新完善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机制措施,不断提升执法服务品质、改进执法方式方法,切实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持久战。

  10月25日,上海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奋力谱写新时代上海公安事业发展新篇章。要把学习、思考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深刻把握上海国际化、超大城市治理的规律特点,以构建完善新型现代警务机制为牵引,高效运作风险防控“一平台、三体系”,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不断增强城市安全韧性,推动城市治理现代化。

  10月26日,江西省公安厅召开厅机关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时代江西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牢记“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要紧紧围绕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要持续优化公安政务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实际问题。要紧紧围绕建设法治中国,全面推进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要抓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各项措施落实,巩固拓展信息化警务机制改革成效,提升全省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要坚定扛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持续强化正风肃纪,不断塑造红土圣地公安铁军的新形象。

  10月25日,山东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科学内涵,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全面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捍卫政治安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安宁。要始终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化法治公安建设。要持续深化公安改革,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警,勇于自我革命,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

  10月23日,贵州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警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更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强大动力;要组织广大公安民警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发展方向;要聚焦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目标,高标准加强能力建设、高质效深化公安改革、高水平建设法治公安、高要求锻造过硬队伍,全力推进贵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