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辉南:规范辖区物流寄递业管理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5-26 13:5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切实规范辖区物流、寄递业管理,严防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非法运输禁寄物品、违禁物品、危险物品,保障社会安全稳定,辉南县公安局采取有力举措,规范辖区物流寄递业管理,全力确保辖区物流、寄递业依法依规、文明经营、健康有序发展。  

  认真清理摸排。组织社区民警对辖区物流、寄递企业进行全面清理,通过走访调查,了解其经营状况、员工情况、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周边社会治安秩序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个别物流、寄递业存在对邮寄的物品不进行检查、对邮寄人和收货人不验证身份、缺乏基本人防技防物防设备等问题,要求各物流、寄递业主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全面落实整改到位。  

  强化教育培训。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组织辖区物流、寄递业主认真学习国家邮政局、公安部、国家安全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寄递渠道治安管理工作的通知》、《寄递渠道治安检查工作规定》等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认真分析辖区物流、寄递业管理现状、特点及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物流、寄递业管理工作,提高物流、寄递业主遵纪守法意识。  

  规范制度台帐。协调邮政等相关部门,建立物流、寄递业实名登记、收寄验视、从业人员岗前培训等制度,督促寄递、物流行业建立并严格执行邮件、快件收寄制度,严格把关邮件、快件的收寄、分拣、运输、投递等环节,落实收寄验视和治安保卫等制度情况,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严防发生从业人员利用工作之便“调包”、加塞禁寄物品等违法犯罪行为。  

  注重宣传发动。利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加强和规范物流、寄递业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使经营者充分认识到利用物流寄递业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的危害,让其知法、懂法、守法、合法经营。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