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公主岭:采取措施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防范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5-26 14:1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公主岭市公安局紧密结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严密排查道路隐患,持续宣传教育,构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把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工作做到实处。

  路面巡逻管控不放松。对目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规律和特点进行分析,划定重点管控路段和重点管控时段,采取联勤联动等方式,加强城区交通秩序整治,严打乱停乱放、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以赴疏堵保畅,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依托交通检查服务站,加大对过往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辆、微型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管控力度,落实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隐患排查不放松。认真分析查找危险路段、事故隐患的成因,督促相关部门对事故“黑点”进行整治。进一步加大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力度,确保治理到位,重点排查交通事故频发路段、校园周边、急弯陡坡、连续长下坡、道路安全防护设施缺失等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隐患路段,逐一登记、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道路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对策,与相关部门配合推进治理进度,将安全隐患消灭在源头。

  交通安全宣传不放松。一方面,深入到单位、学校、客运站,人、车流量大的公共场所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宣传交通法规和安全常识,从而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另一方面,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微信、微博等媒体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和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积极配合支持排查工作,形成道路交通和安全隐患群防群治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