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长白:推出有效服务措施 树立窗口新形象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6-24 09:0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和质量,构建和谐警民关系,长白县公安局推出有效服务措施,进一步提高户籍窗口工作的服务质量、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

  方便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在日常工作中方便群众,做到七个公开,即:公开工作职责、公开执法依据、公开办事程序、公开工作时限、公开收费标准、公开联系电话、公开监督举报电话,主动发放警民联系卡,制作户籍业务明白纸,有效提高群众办理业务知晓率;积极开展预约服务,建立预约登记册,群众可通过电话咨询相关事宜;开辟“绿色通道”,对因参军、升学、就业、紧急公务等急需办理户口、身份证件等业务的,快速办好相关手续;提供上门办证服务,对老人、残疾人和行动不便者,由民警上门办理证件和提供服务,受到辖区群众的好评。

  优质服务,提升服务水平。注重户籍窗口日常行为,一律使用礼貌规范用语,坚持警容严整,微笑服务,热情接待,不以任何借口拖延、推诿,不与群众发生争执,做到五个一,即:一张笑脸相迎、一张凳子让坐、一杯开水暖心、一番高效服务、一声祝福相送。按照“人要精神,物要整洁,说话要和气,办事要公道”的标准,从办公桌椅的物品摆放、民警的待人接物、警容风纪到办公秩序、内务卫生等各项细节都做到严格要求和规范,做到严谨细致、认真负责。

  快速服务,提升服务效率。为了做到给每位群众办理户口节省时间,该局民警认真开展限时服务,对符合政策的能当场办理的当场办理,对手续不齐不能当场办理的,将需要补充的材料逐条列好,以书面告知的方式告知群众。坚决做到“能今天办的事情决不拖到明天,能一次办结的事情不让群众跑第二趟,绝对不让群众跑第三趟”。对需要审批的户口,严格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对不符合相关政策的申请,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取得群众的谅解。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