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公主岭:强化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7-26 10:5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加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7月份以来,公主岭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压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找准“四个点”,强化措施,重点整治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车辆,全力构筑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防护网,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找准源头管控切入点。组织民警深入排查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防范事故发生,强化重点车辆监管。以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车辆为重点,对重点车辆状况和有关驾驶人资质开展专项检查,全面掌控其基本信息和最新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有问题的车辆和资质不符的驾驶人坚决不允许上路,确保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找准专项整治打击点。严格落实防止疲劳驾驶有关规定,并通过鸣响警报器、巡逻喊话、发放宣传品等方式提示驾驶人按时休息,保持良好状态,避免疲劳驾驶。严厉查处客车超载违法行为,一旦发现有超员、未按规定配备安全设施等违法行为,不讲情面、严格处罚。严厉查处酒后驾驶,采取定点检查、流动巡逻等方式,机动布设执勤点,灵活变换时间,增加行动频次,以保持对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

  找准宣传教育责任点。深入开展“五进”宣传活动,努力增强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狠抓学校交通安全教育,紧紧围绕“保护生命、安全出行”这一主题,组织民警深入各中小学校进行安全宣传和法制讲座,重点向广大师生宣传暑期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教育他们远离交通违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平安渡过暑期。

  找准安全预警结合点。开展联勤联动,科学调整警务安排,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严查乡村微型客车、小型汽车、三轮摩托车、拖拉机等超员行为,确保重点车辆通行安全,积极预防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同时,民警在日常路面巡逻过程中,及时注意天气情况,发现有向恶劣天气发展的趋势,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并第一时间上报相关情况,以便全面掌握情况,科学决策。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