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磐石:采取措施加强夏季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7-27 08:41: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有效预防夏季危化品运输事故发生,磐石市公安局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危险化品运输车辆管理,筑牢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防线。  

  强化调查摸底,做好源头管控。该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业调查摸底,掌握辖区企业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车况、运输货物种类、运输时间和路线、驾驶人的资质以及车辆交通违法信息等相关情况,做到逐车登记检查,逐车明确信息,建立危化品车辆的户籍化台帐,并针对检查情况,给予安全建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强化学习培训,完善应急处置。该局积极会同安监、交通等部门,联合完善危化品运输车辆突发事故应急工作预案,从应急处置、现场抢救等方面,加强对一线执勤民警危化品基本知识培训,提高民警的查缉能力和处置危化品事故的应对能力,确保危化品运输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出现泄露时,能够快速反应,及时施救,减少事故影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路面管控,依法从严查处。工作中,该局采取定点查处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办法,加大对禁行区域、危险路段、危险化学品生产、销售和仓储企业周边道路的巡逻力度,重点对辖区主要道路进行严查严管,检查未悬挂警示标识的罐式货车、载运钢瓶或桶装物品的货车,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超载超速、疲劳驾驶、乱停乱放、未悬挂安全标志、无证运输、未经批准进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限制通行区域等违法行为按照法律法规从严处罚。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该局组织各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生产、运输企业,对企业驾驶员及相关负责人进行“危险化学品运输装载、行驶速度和发生事故后处置知识”等方面安全教育,讲解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案例,并在运输企业、货运站场、公路沿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不断提高危险化学品运输者的安全守法意识。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