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通榆:全力做好校车和校园周边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8-30 09:0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为确保辖区中小学生出行安全,通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抓源头,周密部署,全力做好校车和校园周边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决遏制因路面监管不到位,导致接送学生、幼儿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

  增强责任感。该大队积极与教育主管部门联系,组织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学习相关安全责任制度,正确理解和掌握校车管理内容要求,充分认识保护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加大隐患排查。积极做好危险路段的排查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平台,对校车、校车驾驶人、行驶线路进行户籍化管理,严格见车、见人,做到安全检查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基础实、台账全,严防不合格校车、驾驶人上路行驶。  

  加强路面管控。切实加强校园及周边区域的交通安全管控,在学生上放学期间,增加校园及周边的警力部署,严查严处中小学校学生接送车、新生接送车辆无牌、无证驾驶、超员载人等违法行为。坚决取缔低速载货汽车、农用车以及报废车等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的车辆违法载人,形成高压严管态势,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确保接送学生车辆安全。

  营造浓厚氛围。组织民警深入学校、幼儿园开展生动活泼、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采取摆放交通安全展板、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挂图、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举办交通安全讲座,播放事故案例光盘等,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地组织广大学生开展各种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