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珲春:开展“送安全进家庭”集中宣传活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8-30 09:0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珲春市公安局各派出所在辖区内统一开展了“送安全进家庭”集中宣传活动。民警纷纷走进居民小区,通过不间断地向群众当面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展出防范犯罪知识展板等方式方法,无缝隙地向群众宣传安全防范知识、传授防范技巧,在群众中筑起一道安全“防火墙”。

  盯发案,知诱因。各派出所专门组织民警开展深入走访调研,通过梳理分析具体案件、回访涉案当事人、调取典型案件监控录像等,发现部分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过于淡薄、晚上不锁窗、停车不落锁、购物时背包手机随手放等现象普遍存在,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想点子,找对策。各派出所结合辖区发案实际特点,在全面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的同时,提出了“群众心理防控” 新思路,全面、系统地加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真正让防范意识入眼、入脑、入心,达到铲除犯罪土壤、挤压犯罪空间、破解防控旧疾的目的。

  抓宣传,促防范。综合分析辖区各类人群的年龄层、接受度、生活习性等差异,通过日常巡逻、实地提醒、悬挂条幅等方式,让安全防范宣传渗透到群众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为了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到社会治安防范工作中来,民警们放弃节假日、周末等休息时间,纷纷“进社区、进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业场所、进学校、进内部单位、进公交车”,开展安全防范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