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柳河:切实强化危爆物品动态管控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8-30 09:1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柳河县公安局紧密结合辖区涉危涉爆单位管理实际,严格履行职责,紧盯管理关键环节,全面推进危爆物品动态管控,有效提升辖区安全底数。  

  加强摸底排查工作。该局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到村不漏户、不留死角,全面摸清辖区内生产、储存、使用、经营危险剧毒化学品单位的底数,了解掌握危险剧毒化学品的种类、数量、用途、来源、流向等基本情况。同时,对停产、关闭的涉危企业,逐一排查到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置废弃、闲置的剧毒危险物品,严防漏管、失控等问题的发生。  

  加强教育培训工作。该局组织辖区各使用单位危爆物品管理人员开展专业培训会议,切实提高各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安全操作技能和安全防范能力,严格做到持证上岗。召集各使用单位负责人及单位仓管员、安全员、操作员开展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学习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政策,进一步绷紧与会人员安全使用、储存危爆物品的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确保安全责任事故零发生。  

  加强安全检查工作。积极对危爆物品使用单位储存库房的人防、物房、技防设施,对库管人员落实制度情况、台账填写、库存是否与台账一致,对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等情况是否存在治安隐患进行检查。在对辖区各危爆物品使用单位的仓管员、安全员、操作员清楚底数、清楚来源、清楚状况的前提下,经常保持与企业单位的联系,对这三类人员的思想状况、精神状态、交往人员等进行调查,确保有不良倾向的员工与危爆物品的零接触。  

  加强宣传发动工作。深入辖区村居、企事业单位、医院等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危爆物品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及非法储存、销售、使用危爆物品的危险性,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守法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发动、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管理,主动举报违法储存、销售、使用危爆物品的人员和行为,一旦查实给予一定奖励,有效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进一步压缩危险剧毒化学品非法储存、销售、使用的空间。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