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梅河:采取措施打造窗口服务新形象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9-27 13:2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梅河口市公安局以提升效能为目的,将基层窗口服务的规范化建设作为重点,从政治思想、工作作风、业务水平等方面入手,强化措施,狠抓基层窗口服务质量,努力打造窗口服务新形象。

  从强化宗旨教育入手,切实打牢为民服务思想基础。该局把强化窗口民警的思想政治教育当作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认真教育引导民警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摆正自身位置,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该局要求窗口民警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需,带着感情去开展窗口服务工作,切实做到“在一言一行中体现服务,在一点一滴中兑现服务”。

  从强化业务培训入手,切实提高窗口民警办事效率。该局着力抓好窗口民警的业务培训,采取集中培训、相互交流的方法,从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规范户政管理、出入境业务和交通违法受理出发,就户口审批、出入境政审、交通违法受理等工作的政策、法律法规开展培训,以便于答复群众时能够熟练准确把握政策、掌握工作中遇到的一些疑难问题的解决方法。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整改,对模糊认识予以澄清。通过面对面的培训,窗口民警的业务素质、服务水平都得到大幅提高。

  从强化内务规范入手,切实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该局对窗口民警的仪容仪表、规范用语、接待群众、办事时限作了明确规定,进一步规范了窗口民警办事流程。同时,为方便群众办事,开设“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窗口,发挥平台服务最大效能,并在办证大厅配齐了有关服务指南材料,办事的程序,把户口审批、出入境政审、交通违法处理等日常业务全面公开,真正实现了“阳光作业”,增强了工作透明度。

  从强化监督检查入手,切实落实考核标准奖惩措施。该局在窗口单位设置意见簿、举报电话,收集办事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该局组织纪检督察部门对窗口民警着装仪容、举止礼节、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方面进行明查暗访,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