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通化:东昌分局采取措施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10-21 08:4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通化市公安局东昌分局立足本职,主动作为,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工程建设,深入开展优化发展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有效维护了企业生产经营正常秩序,取得了显著成效。  

  因地制宜、抓住重点,前期部署到位。统一思想,层层动员部署。结合区委区政府优化发展环境重大战略部署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工作要求,召开全分公安机关优化发展环境集中整治动员大会,要求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为全分转型发展清除障碍,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深入调研,突出工作重点。组织警力深入到企业和基层一线,调研了解企业周边环境、项目工程建设等方面的治安问题。多次召集刑侦、治安等实战部门和派出所负责人会议,共同分析研究影响妨碍企业发展和项目工程建设的违法犯罪活动的规律和特点,制定行动实施方案,层层分解任务,提高了行动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依靠群众、深入走访,排查摸底到位。广泛发动群众开展排摸,运用报纸、电视、电台、网络等各类媒体开展全方位立体宣传,在重点企业项目、企业及周边治安乱点、人流密集场所悬挂(张贴)条幅,发放宣传材料,在城镇乡村醒目位置粉刷宣传标语。深入基层走访开展摸排。设置了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多渠道掌握案件信息,发现破案线索。

  以打开路、依法治理,打击整治到位。因情施策,严厉打击。对现行案件快速反应,快侦快破,速战速决。对举报和摸排出的涉黑涉恶团伙、因争抢工程引发的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案件,采取定人员、定时间、定措施、包破案的“三定一包”措施,优选侦查渠道,全力攻坚克难。抓住对违法犯罪人员的审查工作不放松,从其经济状况、活动范围等因素入手深挖犯罪,查处一批影响恶劣的违法犯罪人员。突出重点,挂牌督办。确定一批影响大、危害大的涉“黑、恶、霸、痞”犯罪案件,列为挂牌督办案件,由办案单位抽调专人组成专案组开展案侦工作, 从刑警、治安抽调人员现场指导,坚决做到 “三个不放过”:犯罪事实没查清的不放过、作案成员没抓齐的不放过、团伙组织没彻底摧毁的不放过。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