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吉林:开展物流寄递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10-21 08:5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有效防控物流寄递渠道安全风险,切实维护物流寄递渠道安全通畅,吉林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公安机关于1010日至1110日,集中开展物流寄递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成立了由分管治安工作的领导任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在治安支队设立专项行动办公室,具体负责行动的组织实施、协调督办和督促检查。详细制定了符合本地实际的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重点,落实措施,压实责任,全力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有效开展。各地、各有关部门警种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细化措施、落实责任,迅速启动专项整治行动各项工作。

   突出行动重点。积极会同综治、交通运输等部门,全面加强对物流园区、货运站(场)的检查排查,全力发现并整改物流寄递领域的各类安全隐患。同时,组织警力切实加强对涉及物流寄递领域违法犯罪活动信息线索的梳理核查,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运输禁寄物品,盗窃、非法扣留、冒领、隐匿、毁弃、私拆货物、邮件、快件,非法出售、提供和获取物流寄递服务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

      强化工作措施。组织各地、各有关部门警种围绕物流寄递行业进行全面检查摸排,健全完善基础台账,及时督促整改各类问题隐患,并通过拓宽线索来源渠道、建立线索移交机制等有效举措,提高线索发现能力,依法严厉打击涉及物流寄递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扎实做好相关法规政策宣传、奖举报机制建立、试点园区建设等相关工作,严格落实物流寄递企业安全责任、属地公安机关管理责任,落实严明的奖惩措施,形成完整责任链条,强力推动物流寄递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