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通化警方强化举措为学生提供交通安全保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10-24 10:5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保障师生出行安全,有效预防涉及师生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通化县公安局积极落实各项预防措施,做好排查治理、秩序管理、违法整治、安全宣传等工作,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有力的交通安保屏障。

  做好排查治理工作,撑起校园周边“安全伞”。县局会同教育、交通部门,对辖区校园周边道路开展细致排查治理,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重点排查急弯陡坡、坑洼不平、临水等通行条件差的路段,联系交通部门对路面进行及时修整,建好必要的安全防护设施。对校园周边道路进行一次大排查,排查道路减速让行警示和提示标志、标线是否齐全,校园门口人行横道和车辆减速设施是否完备,为学生创造安全的交通环境。组织民警对辖区内学校学生接送车的基本情况进行一次彻底排查,进一步完善了接送车辆的台帐制度,对接送学生车辆驾驶员交通守法情况进行排查统计,并督促学校加强学生接送车的管理,对不符合营运标准的车辆和驾驶人立即停运整改,来消除安全隐患,禁止上路行驶。

  做好秩序管理工作,开通师生出行“畅通道”。针对学生上下学人员拥挤、车辆集中的特点,在高峰时段加强管理,做好交通指挥与疏导工作。严查严处校园周边机动车乱停乱放、逆向行驶等易造成交通堵塞的违法行为,并采取“校前查”、“定点查”、“突击查”等方式,在校车必经路段、上学放学时段进行检查,保证广大师生出行安全、畅通。科学安排警力,进一步落实护学岗,做好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维护,严防交通堵塞和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学生的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做好违法整治工作,筑起交通违法“拦洪坝”。落实警力下沉,采取重点路段线上巡,重点时段点上查,重点车辆面上控的勤务模式,建立点、线、面立体式管控体系,严厉整治超员、超速、超载、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以校园为中心四面辐射的交通严管整治区域。积极会同城管部门,对学校周边突出的摊贩占道经营、随意摆设摊点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注重罚教并重,深入剖析其危害性,引导摊主自觉配合执法人员,避免双方矛盾的发生。  

  做好安全宣传工作,增强师生安全意识。一是传播正能量。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媒体,广泛开展“礼让学生、从我做起”、“交通文明行动计划”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倡导社会自觉礼让学生、关爱学生。积极在微信朋友圈转发“礼让学生、从我做起”,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宣扬礼让学生,传播正能量。针对可能引发道路拥堵,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发布入学交通安全温馨提示信息,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前做好绕行,以此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行车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意识。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开展学生接送车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学生及学生家长提高安全意识,拒乘接送学生黑车。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