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公主岭:加强冬季交通违法整治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12-08 08:3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公主岭市公安局结合正在开展的社会治安整治冬季攻势专项行动,科学部署警力,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加强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科学安排,强化管控。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和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及时查处套牌假牌、挪用号牌、无牌无证、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充分利用交通技术监控系统、网上查询系统,加强对嫌疑车辆比对、识别,对确属套牌、假牌的,及时通知路面执勤民警进行查控;对查处的无牌无证、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做到严管重罚,形成高压态势;建立多警联动机制,加大对制假、贩假窝点、汽车修理行业等涉牌涉证场所的查处和打击力度,进一步营造高压严管态势。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组织宣传民警、志愿者在城区广场、集贸市场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面对面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充分利用媒体,曝光交通违法行为和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广泛宣传机动车无牌无证、假牌假证、遮挡、污损号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非法拼组装报废机动车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教育监督,确保实效。在事故、车管、违法处理等窗口部门向社会公布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举报电话,鼓励广大群众举报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和制作、贩卖假牌假证窝点,营造浓厚舆论声势,有力震慑违法行为;交警在路面执勤执法时,每查处一辆涉牌涉证违法行为车辆,对违法驾驶人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交通安全法制宣传,向驾驶人讲述各类车辆因涉牌涉证违法驾驶所造成的严重后果及社会危害,确保每一个被查处的驾驶员能充分认识到自己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切实提高自身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