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柳河:全力确保辖区居民餐桌安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1-10 14:0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切实维护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柳河县公安局采取措施,严厉打击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群众反响强烈的涉及食品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  

  关口前移重心向下。紧紧围绕节日期间各类热销食品,组织基层民警积极会同食安、工商、质检、食药监等部门,对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展销会、旅游景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以及生产经营食品重点企业加强摸底排查,及时发现犯罪线索。特别对隐蔽性强、危害大、有重大作案嫌疑的,主动采取防控措施,努力减少现实危害。

  密切协作集中攻坚。为确保工作的主动性和有效性,该局充分发挥牵头作用,要求经侦、刑侦、网安、技侦等部门协同作战,全面强化公安机关打击食品安全犯罪的整体作战能力。对摸排掌握的重大违法犯罪线索,集中精力、集中警力,追根溯源、循线深挖,快侦快破一批食品安全犯罪大要案件,坚决查处非法经营的组织者、获利者,坚决斩断食品犯罪活动非法利益链条。对重大案件,成立专案组,明确办案单位、责任人和时限要求,专案侦办,全力组织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确保有效打击食药品犯罪势头。  

  突出重点把握界限。针对节日期间食品市场供需两旺、安全风险相对集中的问题,该局集中警力重点打击食用油、肉类、酒类、调味品、水产品、保健食品、民俗食品等热销食品领域危害食品安全的犯罪活动,集中侦办一批案件,切实维护节日期间餐桌安全。  

  打防结合主动宣传。该局一方面加强装备经费保障和执法培训,进一步强化专业打击力量,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研判,增强工作主动性、预见性。另一方面开展安全使用饲料、农药、兽药以及其他食品安全教育,宣传食品源头污染的危害性,教育引导主动抵制非法添加违禁物质。通过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发动群众主动揭发制假售假,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远离不安全食品。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