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梅河:做好冬季“两客一危”车辆交通安全事故预防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1-10 14:1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梅河口市公安局多措并施,进一步强化“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的监管力度,防止涉客涉危恶性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构筑“两客一危”车辆管控防线。

  交通违法查纠到位。根据辖区实际,采取固定设卡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确保辖区路面重点车辆监管不失控。同时,强化查处“两客一危”车辆超限超载运输、无证运输、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加大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通行证、紧急切断装置的检查力度。对无证运输、无押运人员、未安装紧急切断装置的车辆,一律暂扣车辆,并及时移交交通行政执法部门处理。

  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全面开展“两客一危”车辆驾驶人排查,对接相关单位,对辖区记分满12分的“两客一危”车辆驾驶人进行统计梳理,并按辖区造册。同时,全面开展“两客一危”车辆通行线路排查,对危化品车辆运输线路沿途道路隐患进行了深入排查,特别是对冬季团雾多发等路段进行重点排查,道路主管单位及时增添相关指示标志、安全护栏等交通安全设施,最大程度的减少事故隐患。

  营造安全行车氛围到位。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分流站、客运站,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采取开办安全驾驶知识专题讲座、播放教育短片、摆放展板等方式,对辖区“两客一危”车辆驾驶人、安全员大力宣传冬季安全行车知识、危险化学品运输、装卸、行驶以及发生事故后及时处置方法。同时,借助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向社会广大群众广泛宣传“两客一危”相关法律法规,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广泛宣传涉客涉危事故的危险性,传授相关自我防护常识,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各类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