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辉南:开展消防专项排查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1-13 10:0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辉南县公安局积极履职,强化预防,以压降辖区火灾事故为目标,全力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明晰消防监督检查任务。相关部门及各派出所划定每名民警的责任片区,明确重点单位责任人,逐一定人、定岗、定责。对检查的每一家单位,都要如实记载检查人员的姓名、检查时间、检查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建立实名制排查整治台账,并填写消防检查记录,逐条逐项记录清楚检查情况。  

  推动社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发动社会单位全面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承诺消防安全,推动自觉整改火灾隐患,做到隐患自查、责任自负。积极开展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教育,重点对管理人、看护人、服务人员进行培训,确保能够掌握疏散转移、扑救初期火灾、发现安全隐患的能力。  

  高压执法督促隐患整改。对排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能当场整改的要督促单位当场整改到位,不能当场整改的,要督促单位限期整改。对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单位和行为人,以及逾期未整改到位的隐患单位,要依据消防法律法规,依法予以查处,做到凡未办理消防行政许可、存在重大隐患的,一律责令停产停业;凡责令整改的火灾隐患拒不改正的,一律对单位经营管理人员依法行政拘留;凡发现违章使用明火的个人,一律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凡久拖不改的重大火灾隐患,一律对单位予以处罚并曝光。  

  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强化媒体宣传,在主流新闻媒体滚动播发消防安全提示、曝光一批火灾隐患,在官方微信每天发送消防常识、消防提示。强化针对性和经常性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将排查与宣传相结合,边排查边宣传。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