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白山:通沟分局扎实开展公共安全大检查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1-16 10:41: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认真做好春节前夕安全保卫工作,不断推进社会治安整治,白山市公安局通沟分局立足工作主线,采取措施,全面开展公共安全大检查,确保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紧扣辖区实际,不断加强分析研判。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对辖区企事业单位仔细归类,深入进行走访调查,分析,及时总结、分析,形成长效工作措施,落实到日常公安工作中。同时,继续巩固冬季社会治安整治行动成果,建立和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工作机制,深入排查辖区公共安全隐患,及时向政府部门提交排查报告和整改建议,并积极协同有关部门尽快完善消防设施、防火标志标牌,民爆物品库房技防、犬防等防护设施,切实提高预防公共安全事故的能力。

  突出工作重点,严格监督检查。组织民警深入辖区11个涉爆单位,督促企业落实公共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管,特别是对辖区3个民爆物品使用单位进行了排查,建立健全涉爆物品基础信息台账,全面做好涉爆单位重点人员信息的采集、录入和更新。

  狠抓源头治理,强化防火防盗管控。将警力投入到辖区一线,制定民警走访群众任务时间表,对每名民警每天走访工作进行了硬性规定,分局领导采取第二天抽检的方式进行督导检查。不断加大企事业单位、重点防火区域管控的覆盖面,切实加大对金昌社区和六道江镇张家村的检查力度,对非法搭建建筑物、堵塞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和查处,绝不姑息迁就。同时,采用错时上岗勤务模式,在辖区重点区域和重点防火单位加强排查,严控火险安全隐患。

  全面发动,不断扩大宣传教育广度和深度。切实加强对公共安全隐患整治的宣传,筑牢预防公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基础防线。同时,充分利用“110”宣传日活动,专门印制2000余份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等治安防范宣传单,深入辖区群众、重点防火企业、涉爆单位、集市、辖区人群密集场所等开展宣传,重点宣传防火防盗安全知识,收集涉枪涉爆案件线索,不断扩大缉枪治爆的打击力度。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