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柳河:全面加强冬季道路交通秩序整治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1-16 10:4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和遏制各类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柳河县公安局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积极采取措施,全面打响冬季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  

  创新模式确保畅通。为确保冬季辖区道路交通畅通、有序,该局交警部门针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状况,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在辖区主要交通要道设立固定执勤点和流动巡逻小组,并采用高峰站点、平峰巡线、低峰管面的执勤模式,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消灭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对辖区城乡结合部路段、乡镇主要交通要道的查处,使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缝隙。各交警中队采用定人、定岗、定时、定则的四定原则,保障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并特别加强对每天早、中、晚三个高峰时段的管控,严格要求执勤民警保障好行人和非机动车的行车秩序,保障好机动车安全行驶,指挥疏导好交通,确保高峰时段道路交通畅通、无阻。  

  有效净化路面环境。采用动态管理和静态管理相结合的方式,以静制动、以动促静,最大限度的减少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秩序环境。特别突出对客运车辆、货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校车、旅游车等重点车辆的整治。不断加大对路面管控的力度和重点车辆的源头管理工作,并根据辖区重点路段人流、车流较多的特点,以非现场执法为抓手,采用贴、拍、拖等手段,加大对乱停乱放、涉牌涉证、酒后驾驶、超速超载、不按规定上下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并从严从重整治违法行为,该暂扣的暂扣,该吊销的吊销,该拘留的拘留,对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  

  宣传引导提高意识。以“五进”宣传工作为载体,深入辖区的学校、社区、村庄、工厂、企业等,通过拉醒目横幅、张贴宣传海报、设立现场问答、播放道路交通安全常识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的宣讲冬季行车安全常识,彻底提高广大群众及驾驶员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安全行车常识,形成人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风尚。为使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遍布辖区每个角落,该局充分发挥柳河电视台等主流新闻媒体的作用,曝光典型的交通违法及事故案例,必要时让记者随警出战,提醒广大群众及驾驶员注意安全行车。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