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四平:为企业发展打造良好环境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1-17 15:0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了给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周边环境,四平市公安局积极打造治安、周边、工作和生活四个环境,为促进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打造良好的治安环境。牢固树立社会治安也是投资环境的理念,将重点项目及其周边治安环境整治牢牢抓在手上,认真落实警企联系制度,以“走千企、保发展,进万家、促和谐”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到项目、进企业走访调查活动,深入了解掌握重点项目、骨干企业内部及周边社会治安状况及对公安机关的所需所盼,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

   打造安全的周边环境。以开展法律宣传“五进”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送法上门活动,增强企业职工法制意识,教育引导职工遵守法律法规,切实防范各类事故。活动中,认真搜集宣传资料,传发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实用性强的法制宣传材料,深入企业内部,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结合案例、相关图片进行宣传,确保企业职工能更好接受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教育。

   打造舒心的工作环境。创新服务理念,拓展服务空间,以便民、利民、为民为突破口,进一步规范审批依据、内容、程序、时限,采取上门办证、上门送证、预约办证、特事特办等方式,积极为企业职工办理户口、二代身份证、暂住证、居留证延期手续及签证延期手续。同时,严格落实首接民警责任制和服务承诺制,增加预约服务、代办服务、假日服务、加急服务等项目,最大限度地为企业开绿灯、办实事,尽心竭力解决业主的后顾之忧,保障企业职工安心置业,舒心工作。

  打造安心的生活环境。通过调查走访,找准企业内部存在的治安防范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指导企业采取人防、物防等措施,大力增强企业的自防能力。在人防方面,全面提高保安人员的素质,并不定期进行夜间查岗,确保保安人员在岗在位;在技防方面,协调、指导企业安装报警、电视监控系统,实现技防无缝隙、全覆盖,通过指导企业落实人防、技防措施,企业内部可防性案件发案大幅减少,企业职工的安全感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