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辉南:强化行业场所管控水平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1-18 09:5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加强行业场所管理工作,辉南县公安局拓展思路、创新方法,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对行业场所的动态管控能力。  

  强化管控能力,筑牢职责体系。在对各类行业场所逐家摸排清理的基础上,坚决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做到实数、实名、实时、实情,实现对行业场所的动态管控。同时,把易被违法犯罪分子利用的旅馆业、娱乐场所、废旧物品回收业等行业场所作为重点,健全完善工作制度,规范重点行业场所经营活动、治安管理和责任倒查机制。根据旅馆、歌厅、洗浴中心的治安状况、硬件建设、安全隐患、违法查处等情况,实行分级管理。对治安秩序较差的行业场所,作为治安大队、派出所的监管重点,增加检查频率,加大打击查处力度,提高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  

  强化动态布防,顺应管控需求。重点强化对各类场所行业治安动态、治安警情的梳理比对和分析研判工作,从中发现违法犯罪的规律特点,有效增强发现、查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能力。采取网上巡查、日常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行业场所的检查力度,对安全设施硬件不达标、内部管理不符合要求、经常有案(事)件发生、不服从管理的行业场所坚决予以整改或取缔,增强行业场所守法经营的自觉性,确保全区社会治安形势的持续稳定。  

  强化指导培训,落实长效措施。通过召开培训会、送法上门等形式,对特种行业场所法定代表人、经营者、从业人员、安保人员进行法制教育和治安、安全培训,指导行业场所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安全措施。定期开展检查,对不如实登记或发生违法犯罪行为的场所,坚决依法查处,提高行业场所守法经营的自觉性,达到行业场所健康发展和职能部门良性管理双赢的目的。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