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大安:多措并举“护农保春耕”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3-17 09:0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确保大安市备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坚决打击坑农、害农、骗农等违法犯罪活动,解除农民的后顾之忧,全力维护春季社会治安稳定,大安市公安局结合本地农村春耕生产实际早研判、早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护农保春耕”专项行动,全力保障全市农村稳定和谐。 

  加强对全市农村的安全防范。大安市公安局在18个乡镇619个村屯每个村屯都组建了义务护村巡逻队,加大了夜间对大牲畜、农用车、农机具的看护力度,保证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各派出所加大对涉及春耕灌溉用水、用电、土地权属等引发的治安案件的调处力度,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化解矛盾。乐胜乡、联合乡派出所收集了中铁四局修建高速铁路征用农民土地等方面的不稳定因素,本着“早预防、早控制、早解决”的原则及时化解,防止了事态进一步扩大,保证了农村乡镇的治安稳定。

  加大护农宣传力度。为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大安市公安局采取加强法制宣传、深入调查摸排、重点突击打假、健全举报监督制度,全力打击假冒伪劣春耕农资产品,确保全市春耕生产有序进行。经侦大队牵头,乡镇各派出所作为主力,出动警力500余人次,依托乡镇贸易集市等场所设置咨询台18处,广泛宣传打击假冒伪劣春耕农资产品知识,发放宣传手册6500余份,手把手教农民群众农资产品识假辨假的方法和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农民对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鉴别能力和维权意识,并鼓励农民积极投诉举报。

  大安市公安局成立企业普法宣传组,在农资、农药运输、销售等个体经营业户中大力宣传农资打假政策,开展普法宣传,增强农资流通和销售企业的责任和法律意识,从关键环节上遏制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市场。同时走村串户,询问农民群众购买农资产品时有无被骗行为。目前已摸排各类市场15个、农资产品零售单位108家,走访群众890余户,重点突击打假,净化农资市场。

  重点打击涉农犯罪活动。入春以来,大安市公安局以保护春耕备耕生产为重点,坚决打击盗抢、毁坏变压器、农业机械、水利设施、等农用生产资料的违法犯罪行为。截至目前,共破获盗窃拖拉机电瓶5起,联合有关部门对全市157家销售化肥种子的商店进行了检查,切实保护了农民群众的生产利益。在进一步加强农村治安巡逻密度和力度的基础上,各乡镇派出所成立了春季防盗领导小组,指导各村做好防盗工作,并对辖区内变压器、农业机械、水利设施等涉农物资进行清理登记,安排联防队员加强守护。通过广播、电视及张贴宣传标语、横幅等形式,强化防范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农资销售业主和农户自我防盗意识,防止不法人员趁虚而入。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