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松原:采取措施护航春耕生产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3-22 16:0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春播在即,松原市公安局立足公安职能,努力营造春耕生产平安氛围,积极为农民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强化矛盾纠纷化解,切实维护农民利益。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联合乡镇土地部门,努力化解土地纠纷,避免因土地界限不清、权属不明等问题,致使农民遭受利益损失。

  联合开展打假行动,净化农资购销市场。积极协调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全面检查整治城乡经营、销售农业生产资料的商店、摊点,严厉打击制假、贩假等违法行为,有效净化农资市场。

  严厉打击涉农犯罪,保障农民合法权益。保持对涉农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破坏农田、水利、电力设施和故意毁财、诈骗、盗窃等违法犯罪行为。在易发案时段对重点区域进行巡逻,严防各类涉农案件的发生。

  加强农村交通疏导,确保春耕道路畅通。有针对性地部署警力,提高农用车集中地点的见警率,指挥疏导交通,降低事故发生率。同时,广泛宣传交通安全常识,提高农用车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加强安全宣传,提升农民防范意识。组织法制部门开展法制进村屯、进农户活动,教农民应如何应对盗窃、抢劫、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督促农户做好农耕设施的保管保护工作,提升农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