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通化:开展春季交通管理“查盲区、堵漏洞”活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3-29 10:3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积极做好春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通化市公安局总结往年春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经验, 以客运车辆管理、农用车辆管理为重点,积极开展“查盲区、堵漏洞”活动,全面采取有力措施做好今年的春季交管工作。

  查找源头管理盲区,堵塞源头车管漏洞。深入客运场站,对营运客车进行源头隐患排查,查驾驶人、查营运车辆、查安全措施,进一步充实完善户籍管理档案。深入货运企业,对全区货运车辆进行排查,特别是挂靠车辆,要求做到逐一建档,分类造册,明确事故倒查责任。

  查找路面管控盲区,堵塞路面巡管漏洞。针对个别路段缺乏警力实际,进一步增加巡逻密度,做到晚上见警灯,白天见警车,及时发现交通违法,查处交通违法,杜绝司乘人员及个别驾驶员的侥幸心理。把可能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的车辆作为整治工作重点,营造严管高压态势。积极开展事故黑点排查“回头看”活动,联合交通、安监、城管等部门,结合近期交通事故情况,逐路逐段进行道路交通隐患评估,决不放过一丝一毫隐患疑点,确保事故黑点整改100%到位。

  查找宣传教育盲区,实现深层次、全方位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在窗口单位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展示交通事故图片展板,对办理交通违法业务的驾驶人和群众进行直观宣传。在路口、沿街门店、贸易市场、客运车辆集散地等人员集中地点,悬挂宣传标语和交通事故图板,对广大群众和过往司机进行随时随地宣传。依托“五进”活动,开展对闲散驾驶人面对面教育,实现了预防交通事故宣传工作社区入户。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