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通化警方规范流动人员管理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5-19 14:51: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夯实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加强辖区流动人口管理,促进社会治安局势持续平稳,通化县公安局针对外来务工人员流动性大的实际,进一步强化流动人口管理。    
    强化清查走访。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和重点单位,通过进场调查、上门走访等多种方式,全面掌握外来流动人员动态情况,并积极与用工单位负责人沟通联系,开展流动人口管理和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引导外来流动人员增强遵纪守法、安全防范意识,积极主动配合管理。    

  强化管理效能。实行“以房管人” 的工作模式,与房屋出租人签订治安责任书,集中开展出租房屋清查整治活动。同时,落实“以人管人”制度,明确房屋出租人的责任,要求其必须督促租房人员办理暂住登记、变更动态信息等业务,杜绝利用出租房屋从事非法活动等违法行为。    

  强化沟通协调。建立健全由公安局、社区和用工单位组成的三级联动管理网络,发挥社区警务室点多面广的优势,及时上报本辖区的外来流动人员情况,形成层层有人负责、信息反馈畅通、有效常态控制的良好局面。加强与用工单位的沟通协作,按照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使各施工单位内部管理、集体管理等自身管理制度和外来流动人员管理工作相结合,确保不失控、无漏管。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