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延边:部署开展端午节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5-25 15:2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端午节期间,为确保全州道路安全畅通,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延边州公安局结合当前交通管理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全身心地投入到排隐患、压事故、保安全交管工作中。

  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强化国道联勤工作,提高路面巡逻检查密度,将导致道路交通事故高发的重点车辆作为突破口,把酒后驾驶、超速、超员、无牌证车等违法行为作为重点,始终保持严管重处的高压态势。

  强化隐患排查整治。主动联合交通、路政、养路段等部门深入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事故多发路段、易积水、路面坑槽影响安全通行路段进行排查,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落实整改措施。深入辖区各客货运输企业,查检企业是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把好道路交通事故的源头关。

  强化农村道路管控。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在假日、农村集市、民俗活动期间对酒驾、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三轮车非法载人,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促使农民朋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强化交通秩序整治。在重要路口、点位,最大限度投放警力,加强对交通秩序的疏导。同时,加大对私家车、电动摩托车、三轮车等乱停乱放的综合治理,进一步净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车驾管基础工作。结合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工作,重点整治超过检验期、逾期未审、驾驶证扣满12分仍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杜绝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行驶。

  严格规范执勤执法。严格执行《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坚持将严格、公正、规范执法与理性、平和、文明执法有机结合,并开展自身安全防护教育,落实安全防护措施,防止执勤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发生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