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洮南:采取措施全力护航高考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5-26 15:2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随着高考的临近,洮南市公安局周密部署,全警提前进入实战状态,强化措施,全力护航高考。

   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组织治安、消防及辖区派出所深入考点对治安、消防隐患进行了排查,重点对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各派出所也分别对各自辖区内的网吧、歌舞厅、宾馆、洗浴及出租房屋等进行全面排查。

    强化试卷押运和考点安保。与招生办、教育等部门进行沟通,确定专人配带枪支准备进驻招生办。高考期间,还将增派警力,全程武装押运试卷,并进驻考点保密室,确保安全。同时,还将在考点安排足够警力,维护秩序。

  强化预防打击考试舞弊。成立了打击小组,重点对通信器材销售、打字复印等企业及宾馆预售房间等进行了排查、检查。高考期间,将重点对考点周边的居民楼、门市楼及可疑车辆等进行逐一排查,严格预防和严厉打击高考作弊行为。

  强化突发事件防范处置。制定了《应对高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下设指挥调度、现场处置、治安秩序维护、交通管制和警务保障等处置小组,分别由班子成员任组长,强化组织领导,责任到人。

  强化监考教师、考生驻地安保。高考期间,将在监考教师驻地和考点学生宿舍安排警力,随教师和学生同吃同住。同时,在教师驻地和两个考点将分别驻停1台夜巡车辆。

  强化服务考生。已为高考学生开辟办证“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已累计为考生办证87件次。高考期间,还将由户政大队在考点内部分别安排1警,负责为身份证件丢失的考生开据户籍证明。并由交警分别在两个考点设立1台流动服务车,为考生提供紧急服务,为出现特殊情况的考生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