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集安:多措并举确保学校周边交通安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5-26 15:2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广大师生出行安全,集安市公安局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力度,改善学校周边交通环境,增强广大师生和校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为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在“六一”前夕,组织民警走进学校,向广大师生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教育光盘等形式向师生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同时,还通过微博、微信等媒体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拓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渠道,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舆论氛围。  

  完善安全设施,加强路面管控。明确专人负责对辖区内的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门口的交通标志、标线等交通安全设施进行排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完善,确保标志、标线及安全措施齐全、有效、醒目。针对目前交通现状,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周边地区的管控力度,确保交通环境的安全和畅通。  

  加强源头管理,排除安全隐患。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内的中小学校、幼儿园,对学校的安全状况、运行管理、驾驶人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检查,查找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落实整改。对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的校车,坚决予以取缔;对不符合校车驾驶人资格条件的,坚决制止其驾驶行为,要求学校停止聘用;对检查中发现未按规定喷涂统一标识或放置统一标牌的校车,及时督促学校办理相关手续,并与车辆的责任人和驾驶人签订安全责任状,落实安全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