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柳河:提升暑期窗口服务水平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7-18 16:5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暑假以来,各地公安部门出入境窗口迎来了办证高峰,为进一步做好窗口服务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快捷、高效、温馨的优质服务,柳河县公安局不断加强窗口管理,优化服务举措,完善便民措施,创新服务机制,改善服务环境,努力做优“小窗口”,服务“大民生”。  

  从服务能力入手,强化警力配备。在高峰时,实行全员上岗,尽最大可能加大窗口业务民警的配置,把最多的警力放到窗口上,增加窗口的接待服务能力。同时,科学合理安排部署警力,实行轮流上岗,做到歇人不歇岗,让群众证件随时有人办,咨询随时有人回,既确保了群众能够正常办理业务,又保证了窗口民警能够得到科学合理的休息时间,有效提高了窗口民警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从服务效率入手,简化办证流程。进一步优化证件办理流程,减少不必要的环节和手续,对首次提供资料不齐全、年老体弱、家住偏远、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和急事急办特殊情形的,实行先受理后补材料,并一次性告知所需全部材料,让群众少跑冤枉路;对办证群众申请量太大的,适当推迟下班时间,提供延时服务,确保前来办证群众当天基本能办完证,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简捷方便的服务。  

  从服务态度入手,细化服务举措。从待人接物、文明用语、警容仪表、接听电话、受理咨询等细节入手,不断规范窗口警种着装标准、服务态度、语言表情,打造良好的公安窗口服务形象。同时,热情接待办事群众,耐心解答群众咨询,认真办理群众业务,让办事群众感受到热情、周到、温馨的服务,坚决杜绝对待群众“冷、硬、横、推”和“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的发生,进一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从服务设施入手,优化窗口环境。在大厅内设置座椅、饮水机、报刊架、宣传手册等便民服务设施,方便群众办事、休息;在窗口醒目位置公开岗位职责、服务项目、服务承诺、工作流程、办结时限、服务费用、监督方式等内容,让群众一目了然,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办理户口业务。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