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东辽:积极做好防汛抢险准备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7-19 16:1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近日,为全力做好防汛抢险工作,东辽县公安局周密部署,积极行动,扎实做好抗洪防汛抢险准备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全面部署。为做好汛期防洪工作,该局成立防汛抢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东辽县公安局防汛抢险工作应急预案》,明确了抗洪防汛抢险的工作职责。要求各部门、各派出所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做好防汛抢险准备,确保一旦发生洪涝灾害等公共安全事件,能迅速组织警力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参加救灾抢险。

  加强情报收集,强化报送。各辖区派出所时刻掌握辖区天气情况、雨季走势,及早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会同辖区党委政府加强辖区防洪工作,确保方法措施得力、处置及时有效。同时,该局要求各派出所及时搜集超前性、预防性情报信息,严格实行汛情稳定日报制度、重大汛情即报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加强宣传动员,未雨绸缪。广泛发动乡镇、社区、村组干部,时刻提醒群众及时清理疏通房屋周边的小水沟、水渠,保证强降雨天气雨水能顺畅外流,对可能发生路面坍塌、电信、电力、水力设施被破坏的情况,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处置及维护工作,大力提升群众防范意识,自救与互救意识,增强群众防洪抗汛的能力。

  深入排查隐患,强化防控。会同县相关部门,对各项防汛抢险应急准备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对于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限期整改的要求,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各派出所充分发动辖区群众,对辖区危险路段、河段、水库、堤坝、学校、危险民房开展汛期安全大检查,对实地勘察掌握的具体情况,及时向党委、政府报告,确保水库等重点区域不出问题。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