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集安: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夏季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7-20 14:4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确保汛期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集安市公安局紧密结合夏季汛期交通事故多发的特点,强化措施,全力做好夏季汛期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强化路面管控。针对夏季道路交通特点,紧密结合货车超限超载专项行动、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科学安排警力,重点查纠超速、超员、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微型面包车、客货车、危化品运输车以及拖拉机等重点车辆的管理,严查严处交通违法行为,全面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  

  强化隐患整改。在总结前期全面开展排查整治道路安全隐患工作的基础上,细致摸排,并对排查出的交通事故隐患点段逐一汇总登记。同时在危险点段设立警示标志,强化巡逻管控,严防群死群伤恶性事故的发生,切实提高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  

  强化源头管理。组织警力深入学校,客、货、危化品运输企业,对校车、客运车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全面进行摸排。对存在逾期未报废、逾期未检验、违法未处理的车辆要责令企业主要负责人和车辆驾驶人及时进行处理。  

  强化宣传教育。为营造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把宣传工作与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宣传形式,通过组织民警深入辖区的客运企业,以给安全管理员、驾驶人上交通安全课和播放宣传光碟等形式,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结合辖区内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的典型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面对面讲解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超员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加强对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员、驾驶人的安全教育,确实提高驾驶人的安全行车意识。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