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长白山:传播文明交通理念 斑马线前让行人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7-21 09:2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大力提升长白山景区文明交通良好形象,7月19日,长白山公安局交警部门结合“五个平安建设”,在全区开展了“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来自全区各行业的12名志愿者也参加了非机动车和行人的劝导工作。 

  据了解,此前长白山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了“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系列宣传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自7月19日开始,长白山公安局交警部门以池北区白山大街为“礼让斑马线”示范街,持续开展“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推进平安景区创建工作,整治行动期间,交警部门采取路面警力现场查处、执法记录仪摄录和DV摄录抓拍等多项措施,主要针对驾驶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不按规定减速、停车、避让行人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利用“大喇叭”向过往的行人和机动车循环播放文明交通倡议,对不“礼让斑马线”处罚的标准法律依据进行了权威的解读。坚持处罚和教育相结合,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查、严管高压态势。据统计,在7月19日当天,长白山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16名,共计查处机动车未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22起,对非机动车、行人横穿马路教育94人。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