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永吉:交管部门全面推进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9-15 16:5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提升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中小学生人身安全,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永吉县公安局交管部门创新宣传模式,丰富宣传内容,9月12日起,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园,开展为期一周的“交通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民警和同学一起朗读背诵“不在车前跑,不在车后留,不在车边站,不在路上玩!”等朗朗上口的交通安全儿歌。交通民警向广大师生讲解安全出行法则,教育广大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参与交通,共同努力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身防范意识。 

  在课上,民警利用PPT课件给同学们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交通标志的识别和如何安全行走、骑车、乘车等基本安全交通知识。罗列了学生在上学、放学途中可能遇到的一些交通安全状况,并结合交通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深刻剖析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告诫同学们要时时把交通安全法规放在心中,不断增强“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通行习惯,争做文明好学生。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宣传,向广大师生送去了交通安全知识,为营造平安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营造了良好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