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白山:打造服务企业发展良好软环境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9-18 10:0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白山市公安局以构建完善单位内部安全治理体系为主线,积极探索服务企业模式,进一步增强公安机关服务企业的效能和水平,为辖区经济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单位内部环境。

  强化企业防范能力建设,打造宜商安全软环境。深入辖区各大中小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源头防范宣传活动,增强单位治安防范主体意识,提升员工的自我防范能力。特别是深入辖区大型超市、银行网点、金银珠宝营业场所等单位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教育,指导落实安防措施。同时,定期对企业安保人员进行安全技能培训,并协助企业制定内部安防措施,提高安保队伍素质,增强企业安全防范能力。

  强化企业隐患大排查,扎紧安全生产篱笆墙。按照突出重点、分级管理的原则,组织相关警种部门,协助涉危涉爆企业、金融网点等重点单位、要害部位集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掌握企业内部举办的大型活动情况,做到提前介入,根据活动规模,开展风险评估和业务指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隐患漏洞,坚持底线思维,抓早抓小,帮助企业建立完善安全防范制度,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强化风险管控,提高安全生产能力。

  强化稳控力量投入,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完善企业内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重大群体性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紧紧围绕企业内部安保维稳这一主线,组织民警深入企业对各类苗头性、倾向性和区域性不安定因素开展动态排摸,有针对性地加强研判预警,落实稳控措施。对比较复杂、重大的涉企矛盾纠纷,坚持协调联动化解原则,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与企业和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合力,拓展化解企业矛盾纠纷空间。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