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辉南:构建安全屏障打造平安校园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9-18 10:2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稳定,做好校园安保工作,辉南县公安局从构筑防护屏障、消除潜在隐患、营造安全氛围方面入手,深入开展护校安园行动,加强校园内外治安管理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平安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筑牢防护屏障,扎实开展工作。从校园内外防范薄弱环节入手,切实整改问题隐患,强化处突和联动机制,扎实开展校园防护工作。强化日常防范,积极推行“一校一警”,保证校方准确知晓责任民警姓名、电话,畅通警校间沟通渠道。完善处突机制,将校园有关保卫人员纳入处突力量统一指挥,制定了校园安全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出现突发事件能够及时控制事态,将损失和影响降低到最小程度。

  深入摸排,消除潜在隐患。结合走访活动,深入校园、村、企事业单位和家庭内部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对可能影响学校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报告相关部门。在摸排基础上,要求辖区各派出所将各类隐患明确责任民警,逐人进行教育稳控,坚决防止矛盾激化引发伤害学生的个人极端暴力事件发生。  

  增强防护力量,积极营造安全氛围。加强校园周边执勤工作,要求各派出所、交警大队合理调配警力,保障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上、下学期间都有民警在岗执勤,并要求执勤民警带齐装备,提高警惕,及时处置校园及周边发生的各类治安问题。充分发动村镇治安员、巡逻员等群防组织的积极作用,科学制定巡逻日程安排,认真组织巡逻防控。进行法制教育,切实发挥基层派出所领导、民警担任学校法制副校长的作用,通过召开法制课、组织座谈等形式,深入开展教育疏导,维护校园良好的治安秩序。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