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吉林:推进秋季火灾防控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9-19 14:3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秋季火灾发生,吉林市公安局科学谋划、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全面开展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市火灾形势稳定。

  强化组织领导,形成整体格局。将秋季防火工作作为平安建设的重要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为各单位下达了任务指标,并积极协调安监、林业等部门,步调一致、协同作战,共同做好秋季防火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态势。同时,充分依托派出所、社区优势,全面安排部署社区、农村防火工作,努力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强化排查整治,切实消除隐患。由消防、户政部门牵头,组织各派出所联合安监、工商等部门,开展以易燃、可燃物资集中的仓库、堆场和生产、贮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场所为重点的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严查重处各类消防隐患。尤其针对秋季农村火灾多发这一现状,组织辖区农村派出所与属地政府共同配合,对住宅附近的柴草垛、连片柴草垛进行迁移,降低火灾扩大隐患。

  强化安全教育,提升防火意识。组织消防部门和各派出所民警走进社区、厂矿、商场、学校、村屯,以实战演练、讲座交流、警示教育等方式,开展安全防火教育,切实提升全民安全防火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真正做到全民参与、共防火患。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