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白山:江源分局采取措施强力整治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9-21 15:3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白山市公安局江源分局结合本辖区交通现状,认真部署、周密安排,立足辖区货运车辆管理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整治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强辖区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和执勤检查,增强整治行动的实效性;以大货车超载、超速、遗撒飘散载运物、违法停车、酒驾、无牌上路违法行为作为整治重点,明确重点整治区域,确保整治有战果。   

  开展源头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组织民警深入货运企业、单位、个体经营户,对每辆货车的性能运行状况、审验情况、保险截至日期、以及驾驶员驾驶资质等信息进行逐一检查,登记造册,对其中发现违法及事故未处理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货车一律不得上路行驶。

  从严整治,规范执法。要求民警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和执法装备佩戴,要求执勤民警强化证据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按照要求配备反光背心、执法记录仪等装备。同时规范执勤执法,做到违法事实清楚、处罚依据明确,树立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形象。

  营造整治氛围,增强整治影响。将一批货车违法肇事典型事故案例、货车安全驾驶常识等方面的宣传挂图和宣传资料,在运输企业、货运场站以及交警窗口单位播放、张贴。在临时执勤点通过向货车驾驶人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的方式进行广泛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货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