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通化:东昌分局多措并举强化消防安全管理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9-22 14:2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全面加强秋季火灾防控工作,提升消防管理管控能力,通化市公安局东昌分局切实强化各项管控措施,积极深化辖区消防安全管理,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和各项生产活动安全,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强化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组织各派出所针对辖区消防重点单位和可能存在火险隐患的部位开展拉网式的消防安全大检查,坚决做到检查不到位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过。对排查出来的火灾安全隐患,分类登记造册,督促落实监督整改措施,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坚持针对排查出来的重大火灾隐患及时向区委政府汇报,积极采取有效监控措施、认真督导落实火灾隐患整改工作。  

   强化配合,提升监管水平。以消防、治安、派出所为主力军,其它警种部门协同配合,多警协作,形成合力,共同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以人员密集场所、“九小场所”及火灾多发部位为重点,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不漏过一处隐患。对发现的隐患落实跟踪整改,对发现违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行为坚决进行处罚。           

  强化宣传,提高安全意识。认真开展消防宣传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社区、进农村工作,不断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以重要时期消防安保工作以为契机,采取各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群众自防自救能力。  

  强化检查,明确责任追究。严格落实消防安全领导责任制,要求分管领导利用一切机会亲自到基层一线开展检查、亲自督促整改、亲自协调解决问题,层层落实责任,限期解决问题,确保消防监管职责履行到位。严格落实派出所和社区民警消防安全检查责任,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发现由于工作玩忽职守、失职失察等存在火灾隐患的,坚决依法依纪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