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镇赉:打击焚烧秸秆行动力度大效果好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11-09 16:1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秸秆焚烧工作中,镇赉县公安局组织户政、消防、派出所成立联合行动组,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加大宣传、劝解和打击工作力度,遏制了因露天焚烧秸秆引发的火灾事故。

  加强巡查发现。消防、派出所等部门通过路面巡逻和视频巡查等方式,主动发现农村、城郊等区域田间地头非法焚烧秸秆行为,主动发现夜间明火点15处、白天烟雾散发点37处,发现后立即前往查处,到达地点后先行灭火,然后调查处理相关责任人。

   依法进行处罚。公安机关在处理秸秆焚烧时采取批评教育和打击处理相结合的原则,对于焚烧农作物秸秆,情节轻微的,予以批评教育;对于对屡次不听劝阻,故意焚烧秸秆,造成他人财产损失的,阻碍执行职务的,依法处理。目前已经批评教育56人,治安处罚31人,全县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已经得到全面遏制。

  加强沟通协作。主动加强与环保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开展联合执法,及时发现和制止秸秆焚烧行为。

  加强政策宣传。与环保和新闻单位协作,大力宣传焚烧秸秆行为的危害、秸秆禁烧的政策规定、秸秆综合利用的措施要求,引导群众转变观念,自觉禁烧,同时,及时曝光不服从管理、顶风而上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