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柳河:全面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大排查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11-13 13:1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柳河县公安局针对辖区内的特点有序地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排查工作,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加强执勤备战,做好农村灭火救援准备工作。积极响应上级公安部门的号召,针对农村实际特点,分配人员定期到村屯进行执勤巡逻,确保情况熟悉,提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有效扑救农村火灾做好准备。

  加强辖区巡逻力度,做好居民区域防火救援准备工作。加大了对辖区的走访力度,特别是辖区内的居民区巡逻力度,进一步提高街面见警率。各派出所组织民警带领本辖区村治保会成员分组进行夜间巡逻,积极开展警灯闪烁活动,最大限度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加强辖区居民宣传教育,提升群众防护火灾隐患的能力。进入冬季以后,为创新宣传手段,拓宽消防宣传渠道,要多渠道、多方位、多形式的开展“三送”活动,即送消防法律法规、送消防小常识、送消防技能。以入户走访为契机,对辖区群众进行宣传,叮嘱群众要切实提高忧患意识。同时,民警充分发挥村官作用,积极引导群众吸取历年火灾的教训,督促各村屯做好防火组织落实到位、防火设施落实到位、防火重点落实到位的三个到位,有效保障辖区居民的安全。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