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集安:全力做好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11-13 13:4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有效遏制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道路安全畅通,集安市公安局针对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特点,切实加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做好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坚持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放松。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并进一步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利用各种形式,深入到运输企业等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展出交通安全宣传挂图、展板,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警示光碟,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等交通安全宣传形式,大力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动员广大群众参与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为预防交通事故打下坚实基础。  

  坚持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不放松。根据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特点,有针对性地调整好勤务,科学使用警力,重点加强夜晚、早晨交通巡查力度,严格落实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要求,严格查处超速行驶、违法超车、酒后驾驶、无牌无证、客车超员等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违法行为,保障路面管理不失控。  

  坚持对接送学生车辆的严格管理不放松。进一步加强接送学生车辆和运输学生车辆的安全检查,组织宣教民警深入辖区每一所中小学校,将运输学生的车辆和驾驶人全部登记造册,认真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严格驾驶人驾驶资质审查,对于车证不符的驾驶人一律取消其驾驶接送学生车辆的资格,同时与学校和驾驶员签定责任状,互相监督、互相支持,全力确保接送学生车辆的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